首页  技能鉴定  鉴定新闻

我院荣获徐州市2015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7-01
浏览次数: 608

日前,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考评员的通知》,我院被授予“2015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教务处钱荣、尤锋两位老师荣获2015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个人;土木工程系张建清老师荣获2015年度优秀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根据徐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质量管理的相关规定,制定了职业技能鉴定的考场规则、设备设施管理制度、职业技能鉴定所鉴定服务工作流程、鉴定工作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职业技能鉴定的档案资料保管制度、试卷保密规定、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工作安全保卫制度等文件,并在学院各系部里广泛宣传执行。制定了《职业技能鉴定档案管理制度》,将所有批次的职业技能鉴定档案资料归类并妥善保存。鉴定场所依附于学院各类校内实训基地,合理安排鉴定时间,各种鉴定设施设备严格按照市鉴定中心技能鉴定的标准要求来准备和布置,各类鉴定均有实训基地专职工作人员准备,保证数量充足且运行状况良好,每年还保证随时维护和更新工作,并都做了相应的记录。组成了鉴定考评小组,考评人员的选派上也完全符合国家的回避制度,而考评人员一经受聘,在聘任期内都是严格、认真、负责地承担着相应的职业鉴定的考评工作,而对考评人员的工作表现都填写了反馈单表,并按规定及时送到其派出部门。每一年鉴定所都会定期组织鉴定所的管理人员、考务人员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岗位培训工作,每次鉴定以前鉴定所都要召开专门的考务培训工作会。外送老师参加各种培训,以此提高鉴定所各类工作人员对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业务水平。鉴定所在市鉴定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测量员鉴定工作顺利实现学生通过参加校内技能大赛和向鉴定中心申请鉴定的方式取得证书。

一年来,我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不断改革创新,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鉴定工作体系、加强硬件建设、加强考务管理、加强质量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等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鉴定质量,提高鉴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