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工作  英语AB级考试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PRETCO)考场须知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 758

1. 考场设置
以考点为单位,按标准考场设置考场。每30名考生为一个标准考场,最后不足30人的尾数为非标准考场,其中可将各年级的尾数混编在一起。每个考场设监考二名。

2. 考点考试材料的分发与验收
考试材料(包括听力磁带) 分发时应认真点清,注意试卷袋的封口,并严格执行签收手续,避免差错。

3.考生的有效证件
考生进考场一律要带身份证、学生证和学校发给的准考证,三者不可缺一。缺一就不能进入考场。若有特殊情况由主考处理。

4.试卷的分发
本考试无论A级或B级都采用a,b卷制。每个标准考场a卷和b卷各半。非标准考场如果是整数,a, b卷也各半。如果是单数,可能出现a卷多一份或b卷多一份的现象。这不影响考试的正常进行,也不必启用备用试卷进行更换。
监考人员在分发试卷时,按照下列两种图形分发:


试卷封面上的 "试卷代号" 一栏内注有a或b字样,每页页码上也有a或b。监考应提醒考生:拿pretco.com.cn试卷是a卷还是b卷,然后在答题纸上" 试卷代号" 一栏将相应的字母用铅笔划上一条线;不划试卷代号或错划,以致在机器阅读时发生错判,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缺考考生的试卷、答题卡和翻译/作文纸在发卷时仍应放在该考生的桌上。当听力考试结束后,为避免试卷遗失,监考应将其全部收回,在翻译/作文纸和答题卡上划上准考证号,考后集中放在一起。

5.答题纸划线要求
答题纸的划线部分一律用2B铅笔划线。不得用原珠笔或钢笔。如要更正,一定要用橡皮擦干净,不得留下黑迹。答题卡的文字书写部分及翻译/作文纸可用原珠笔或钢笔书写。 

6.监考
每个考场必须设两名监考。监考人员应回避自己所教班级的学生。监考是考场内的现场指挥,直接关系到考试的正常进行。因此,监考人员应具有很强的责任心。监考人员的任务是:
1)考前向本考点主考领取本考场的试卷及有关的考试材料。
2)根据"考场指令"及"监考须知"的各项要求,全面负责考场的考务的工作。
3)考试结束后,收回考场的全部试卷、答题纸、翻译/作文纸,并清点无误。然后,将试卷放在试卷专用袋,答题纸和作文纸按准考证号顺序清理,装入答题纸专用袋和翻译/作文纸专用袋,填妥专用袋上的全部栏目送回本考点主考。
4)注意事项:
(1)监考人员必须在考场内开启考试袋,然后分发;
(2)监考人员必须将试卷放在考生座位上,由考生自己打开试卷;
(3)监考人员不得回答或解释考卷内容;
(3)监考人员必须严格监考,不得做与考试无关的事,不得无故离开考场。在特殊情况下,考场内至少应有一位监考人员。

7. 试卷的整理及安装
1)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收齐试卷、翻译/作文纸及答题卡。防止试卷材料遗失,清点正确后考生才能离开考场。
2)试卷整理后放入试卷袋内,翻译/作文纸、答题卡按顺序号放入作文纸和答题纸袋内,装袋时务必注意口袋正面的标识,不要装错或漏装。
3)对试卷袋、作文纸和答题卡口pretco.com.cn楚,不能漏填(见附录 ) 。 

8. 异常情况的处理
1) 试卷缺损
在施考中,如发现某考生的试卷有缺页、破损时,由监考人员报主考,经同意后启用备用卷更换,并将缺损的试卷回收由本考点主考上交。
2.)考试材料缺少
在考试期间如发现考卷、答题卡或翻译/作文纸短缺,监考应立即报告本考点主考;主考认可后,启用备用卷,并用书面形报本地区考试管理部门。
3)听力考试时,录音带或听力设备发生故障
(1)在考试时,听力设备出现故障,影响听力部份进行,可仃机,更换听力磁带和设备,注意记下出故障的题号,然后由此继续播放。
(2)如个别考生耳机出现故障,要求该考生仃止听音,记下题号,pretco.com.cn听力部份考试结束后,可让该考生继续完成其他部分的答题。全部考试结束后,其它考生离场,由监考为该考生补放录音,放音从仃顿的题目开始。监考应作出书面记录,并报告本考点主考,主考将情况记入主考汇报表中,上交本地区考试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