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合作成果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BIM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662

 

   校企合作交流,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施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群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2-4-2人才培养模式,1114日上午,我院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BIM实训中心的签约仪式、捐赠仪式和BIM实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土木工程系BIM实训中心隆重举行。院长解京选、副院长冯新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徐州市建设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徐凯,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与培训事业部副总经理薛峰,江苏区域经理张波、金牌讲师张金峰,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院长赵华玮,江苏省二十二所高校的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系袁文主任主持。

仪式上,解京选院长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与培训事业部薛峰副总经理签署共建协议书和捐赠协议书。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我院捐款用于BIM实训中心今后的改造、完善和发展。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与培训事业部副总经理薛峰,副院长冯新平和徐州市建设局人事教育处徐凯处长分别致辞。薛峰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并表达了办好此次培训班的信心。冯新平副院长在致辞中说,作为培养建筑业应用型人才的高职院校,建立BIM实训中心,开展BIM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指出,此次举办BIM技术培训目的性很强,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学习一定要有所获、有所得。她勉励大家在学习中要善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她还希望老师们也要多沟通交流,共同分享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同时给我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土建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徐州市建设局人事教育处徐凯处长在致辞中强调了BIM技术应用的重要性。他还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BIM实训中心的建成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适应了人才培养的发展需求,希望我院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

BIM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是以计算机上建筑信息模型模拟真实建筑,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工程建设项目中各种相关信息,是数字信息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直接应用。BIM概念是建筑技术信息化的核心、是建筑项目信息的载体、是走建筑信息化管理的必由之路。BIM技术在提高效率、节约成本、信息交流等方面显示出无比的优越性。学院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意识,于2015年春天作出决定建设全省高校一流的BIM实训中心。经过进一年的筹建,现已建成面积200平方米的BIM实训中心,总投入200余万,可容纳60人同时学习。该实训中心在全省同类实训中心中占据先进行列,采用广联达BIM软件系统,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可以承担BIM算量、BIM对量、BIM评分及BIM项目管理等功能,能对工程项目从设计、招投标、施工、运维进行全寿命周期管理。

BIM实训中心的建成,满足了我院土木工程系相关专业的教学需求,大大提高了土木工程系的实践教学能力,将更多地为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及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同时将以BIM技术应用推广为契机,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开展校企合作研发项目,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