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度校企合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 637

各系:

    校企合作工作作为全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学年,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和各系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上学年新建校企合作项目9项,但是与校企合作工作的实际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现就进一步做好2013-2014学年度校企合作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做好学习和总结

    各系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管理办法》和《校企合作基本知识读本》等有关校企合作工作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条文。要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和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平台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2012-2013学年度校企合作工作总结。

    二、校企合作工作目标

    本学年内,各系在现有校企合作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走访企业,逐步铺开此项工作。各系需在校企合作项目上有所突破。

    (一)继续开拓校企深度合作资源。

    1.已建立校企合作项目的专业,要在现有基础上深挖合作潜力,要组织对企业进行回访,寻求深度合作。机电系要在技术创新领域力争有一个合作项目;土木系要在建筑行业新技术应用服务领域至少寻求一个合作项目;经管系要引入一个“校中企”项目。

    2.尚未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的专业要有所突破,新开拓的校企合作项目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有实质性的合作内容。确保本学年内深度合作企业要覆盖本系所有专业,完全满足专业教学需要。

    (二)继续做好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建设。

    各系要在现有基础上,各系应与企业紧密合作,加强课程建设,加大校企合作教材建设力度,尤其是实训教材的合作编写工作。

    (三)做好“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类型的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工学交替”是校企合作项目的重要形式,该类校企合作形式不仅能使学生通过在企业实际参加生产实训锤炼专业技能,而且可以获得企业提供的助学金,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各系要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做好此类合作项目的开发,确保在本学期覆盖本系专业的1/3以上。

    三、要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

    教务处是校企合作工作的组织协调部门,是统筹全校校企合作工作的机构,协助和帮助各系开展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校企合作工作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各系,各系了解自己的专业情况、学生情况、教学情况,能够联系自身实际开展校企合作,请各系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系校企合作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年度校企合作工作目标。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