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能鉴定  鉴定新闻

我院召开第三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次数: 632

    20121017下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新平、朱涛,教务处处长金儒忠,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畅,教学副主任张景荣,行政副主任李兆亚,经济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第三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以及经济与管理系部分学生齐聚主南一,参加了我院第三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第三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经济与管理系第二课堂共同组织筹办。

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技能大赛在我系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会计岗位技能大赛是我系贯彻落实我院“以教学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以学生为根本,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宗旨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我系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他勉励学生从大赛中学习和借鉴他人的经验,戒骄戒躁,加强技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系教学副主任张景荣宣读了本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的获奖学生名单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第三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在比赛项目和参赛学生人数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显示了我系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逐年提高。大赛检验了我系会计专业的教学效果,从各个项目学生们的表现来看,学生们对于部分会计专业技能掌握较好,但仍有一些专业技能掌握程度不够。这次大赛让教师们看到了会计类专业实训课程在培养学生技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为今后会计专业教学改革和相关实训课程的努力方向提供了依据。

获奖学生代表衡羽洁同学在发言中对我院为会计专业学生搭建技能大赛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对经济与管理系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表示感谢。她说,技能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也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技能,让专业更精彩”的真正内涵。

表彰大会上,院领导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