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能鉴定  鉴定新闻

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和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22
浏览次数: 598

      3月7日,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和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王立平副厅长、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翁国玖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分管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技工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和技能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职业能力建设和技能鉴定工作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必须深入分析、准确把握、积极应对。

   会议对2012年职业能力建设和技能鉴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服务大局、贴近需求。要自觉把本质工作放到“两个率先”大局中去考量,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突出“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找准位置和工作切入点,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二是打造品牌,整体推动。承办好由省政府牵头举办的第一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力争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技能人才工作品牌。通过竞赛促进劳动者技能全面提升、优化高技能人才队伍结构、鼓励广大劳动者更好地爱岗敬业。三是校企合作,互动共赢。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技工院校基础作用,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建立学校、企业和学员之间持续培训密切合作的机制,走出一条有别于学历教育模式的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子。四是完善政策,优化环境。要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加大对各类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的奖励力度并给予晋升相应职业资格。加大投入,建立公共财政支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投入机制和投入增长机制。规范管理,建立科学的多元化评价体系,牢固树立质量是鉴定工作生命线的观念。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工作者并就2012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后,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陈建华主任和各市鉴定中心主任签订了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