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航空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者: zscweb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12538


1、空中乘务

空中乘务专业培养的是侧重精通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能够掌握所学专业技能,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团结协调能力强和灵活应变能力强的高端应用型人才的空勤人员。该专业的培养具有一定的综合性、适应性和多变性,除可以在空勤岗位就业外,还可以从事贵宾室服务、公务机服务,机场旅客服务以及其他一线航空工作。

由于空中乘务专业高等学历毕业生更加符合现代业服务业的素质要求,所以国内外航空公司都对此类人才青睐有加。空中乘务人员职业发展方向明确,晋升空间大,毕业生入职后,经过数年的经验积累,可以逐步晋升到乘务长、主任乘务长等,月薪资也从0.8-2.5万不等,此外还享有定期健康疗养假期和高标准五险一金等。

2、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空防安全,民航安全检查政策法规和民用航空知识,具备安检人员所需要的基本警务专业技能,熟练使用各类安检器材和设备,具有应对和处置民航旅客通过安全检查过程中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良好心理素质和能力,能为国家民航空防安全事业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面向机场和民航运输服务部门,从事机场、地面安检服务工作岗位。

3、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飞机维修工程师是飞机的保养师、维护师,他如同医生一样,运用自己娴熟的技艺为飞机诊治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病”,为飞机的安全飞行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保障,是安全的捍卫者。飞机维修工程师主要负责检查飞机各组成部分、装备、零件的齐全;负责飞机的维修工作,确保航行安全。

掌握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在航空维修和生产第一线,运用基本航空工程理论知识,进行航线维护,航空器维修保养、航空部件维修、航空材料管理、企业资料管理等方面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4、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旨在为社会培养适应现代高铁服务业发展所需的,具备高铁服务基础理论知识,能够熟练掌握高铁客运服务等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具有良好身心素质、职业道德、沟通协作能力的高铁列车乘务或车站客运服务及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面向高速铁路从事指导车长、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

5、通用航空器维修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通用航空器电子系统、通用航空器结构维修、飞行原理与性能等基本知识,能够从事通用航空器制造、维护与修理、性能检测与故障诊断及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6、现代物流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航空物流管理方向)——本专业面向物流行业生产、服务和管理一线,主要是航空物流方向,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精通专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掌握必备的航空物流管理基础理论和物流服务相关知识,具备在航空货运货代企业从事航空货物接收与交付、货物进出港作业、国际航空货运报关等专业基本能力,并同时能在空港物流园区或服务于区域经济的物流企业从事货物运输、货物代理、客户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服务意识、成本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岗位资格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均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岗位资格证书的考取,通过率96% (全国平均通过

率不足30% )

高端就业保障

学生面试合格,入学后即与大红航空签订《培养就业协议书》,保障民航系统内相关专业安置就业。目前航空产业高速发展,具备行业上岗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和高端服务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岗位高薪、体面、稳定(国有大型企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只等你来!

学院与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开辟了广阔的渠道。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航集团、厦门航空、吉祥航空、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徐州观音机场、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厦门高崎机场等国内各大民航单位均在我院建立了人才培养选拔基地。多年来,学院每年有数千名学生走向民航工作岗位,数百名空乘人员上机,实现蓝天梦想,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成为民航企业人才选拔的首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