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新闻
热门栏目

徐州银监分局和徐州铜山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暨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活动-走进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8 浏览次数: 576

 

             徐州银监分局和徐州铜山农商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暨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活动-走进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更好地遏制非法校园贷,加强对大学生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改善金融消费行为,20171117日下午,学工处、院团委邀请徐州银监分局和徐州铜山农商银行为我院在校大学生送来金融知识、网贷风险防范讲座。

    徐州铜山农商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朱启瑞和徐州银监分局金融团工委团委委员孙宗婷普及不良网贷风险防范知识,通过总结大学生容易掉进校园网贷旋涡的原因、揭露了网贷平台中“低利息”口号的真实面目和“校园网贷催账十步曲”的卑劣手段,并用大量数据和实例证明了网贷的风险、逾期催缴手段的非法性,指出网贷更容易诱发其他犯罪等一系列危害大学生自身的弊端。同时,朱经理也对我院学生对“征信”的知识和作用进行了普及,让学生们重视对自己信用的维护,避免出现不良征信记录。配合风险防范活动,院资助管理中心对受资助的在校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告诫大家要有感恩意识,努力成长成才,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
    本次活动让我院在校大学生了解了一些网贷平台的操作手段,告诫大家不要盲目的被“低利息”所蒙蔽,不能轻易地替他人向网贷平台贷款,务必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合理消费,切勿参与校园网贷。一个个真实惨痛的校园网贷案例,给在场学生留下的不仅是感慨,更是深层次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这些案例为戒,督促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理性消费,拒绝“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