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新闻
热门栏目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迈向新征程——学院召开共青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05 浏览次数: 325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迈向新征程

              ——学院召开共青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114,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南二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引导青年团员与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迈向新征程,努力开创九州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党委副书记(代)曹振国出席大会。陈万平常务副院长向大会致开幕词。他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对青年寄予希望。共青团作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要以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以新思想引领新目标,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九州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子宇等领导到会,并向我院“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徐子宇副书记在贺词中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徐州市唯一的民办高职院校,秉承“诚信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以“依法办学,以德治校,以教学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以学生为根本,培养优秀人才”为根本宗旨,不断发扬“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九州精神,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勉励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凝心聚力,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育人铸魂中坚守政治立场,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与创新,在砥砺奋进中团结凝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实现理想抱负,创造青春业绩,实现人生价值,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过程中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勉励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学院工会副主席、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艳,以及前来参加大会的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生物工程学院和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在徐高校共青团委领导,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也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并表示:在火红的团旗下,相重相惜、互相砥砺、精诚团结、携手奋进。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团委书记张超代表第二届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所作的《奋发有为勇担当、凝心聚力筑梦想,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院学生会主席王亮同学向大会所作的《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发图强担使命;改革创新寻发展,九州青年正待飞的工作报告。大会对各小组审议讨论过程中对共青团和学生会今后开展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整理,并对与会的166名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了回应。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议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代)曹振国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共青团干部和参会代表,要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团员青年中去,用大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团员青年,共同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后,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