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新闻
热门栏目

我院拍摄的微电影《点亮梦想》喜获省评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11-05 浏览次数: 256

 

           我院拍摄的微电影《点亮梦想》喜获省评特等奖

我院拍摄的微电影《点亮梦想》,在2017年江苏省学生资助中心开展的“他们——我身边的资助”116部微电影创作活动中,经专家们评审后确认,喜获特等奖。

    201610月底,江苏省学生资助中心面向全省高校启动了“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评比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展示全省各市(县、区)、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成效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典型事迹。我院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中心的通知要求,于201611月正式启动微电影的剧本创作与拍摄工作。经过剧本征集、剧本改编、演员选拔及培训、现场勘景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以《点亮梦想》为题的“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于今年4月全部制作完成。此影片以苏北农村单亲家庭女孩——九儿,从一名受助者最终成长为施助者的奋进历程为基本剧情,展现了九儿成长过程中面对人生挫折时的无助与挣扎,以及在得到老师和同学帮助后心怀感恩,励志向上,最终实现梦想的奋斗过程。“饮其流者而怀其源”,老师、同学在点亮九儿人生梦想的同时也在她心中种下了助人助己种子。
    “己立立人,己达达人”的思想贯穿全片,加之“演员”情真意切的表演,使微电影《点亮梦想》既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在资助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广大学子那种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又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部很好的教育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