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锐汽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热门栏目

汽车工程教研室开展对实践教学改革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10

按照国家提倡工匠精神的有关文件,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及中锐汽车学院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汽车工程教研室赵柳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参观汽车综合维修企业。为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的兴趣,组织学生跟着学习,现场观看老师做示范,让学生能够感受到现场氛围同时,赵柳教师在参观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亲自下车间,跟着老师一起动手完成企业维护、维修项目。但是学生对于实际操作还是很难做到,很多不少学生刚开始有些胆怯,放不开手脚,有时也会手忙脚乱。为此,赵柳老师逐一讲解示范,如发动机舱清理、维护项目,老师每做一步就讲解一步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学生掌握理论的同时感受实践操作做不好的一一纠正最终每位同学都能掌握综合维修企业维修的内容以及维修发方式。

此过程当中不仅对学生平时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加深,还提高了部分上进心强的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达到了教学目的,学生更有兴趣学习,也有效做到了教学改革。

 

中锐汽车学院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