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锐汽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热门栏目

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大学生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大学生普法活动,有针对性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增强当事人及周围群众的法律意识,以此达到普法与法律服务双丰收。

  

 

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翔宇航空学院团总支、中锐汽车学院团总支合作举办的普法宣传月将在20191120日展开,截止时间于2019126日。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线下实践的方式展开;让广大同学以及老师都能知晓并且参与进来。活动分为四个板块11120—1122日在食堂门口进行广泛动员(线上宣传、挂宣传横幅、画宣传板报、电子屏播放、举行签名仪式、食堂投影仪播放)21121日在主南二进行普法宣传,邀请铜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普法宣传31125—1129日在铜山法院四个团总支按照时间安排轮流到法院旁听庭审4122—126日联合铜山区司法局到附近的社区、村委会进行法制宣传,对前期的学习成果进行社会实践。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学生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青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效地使青年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大学生青年法制教育才能带动身边人,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为此,我们将不断努力,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加强青年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以提高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