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锐汽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热门栏目

中锐汽车学院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111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19日下午,中锐汽车学院党支部在主楼708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重要精神心得交流会。

大家结合自己的具体岗位和实际工作,分别发言,展开讨论,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美育工作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各自尝试的一些有益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组织委员王海同志说,我读了《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深有感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优秀的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离不开艺术教育家和老一代艺术家的辛勤教导和耕耘。作为一名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坚持立德树人,向老一代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虚心请教学习,不但追求知识技能上的教育,而且追求一种心灵上的教育,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培育新时代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委员、辅导员任镔老师说作为教师要坚持以德树人,做好思想引领,培养祖国的接班人和建设者。首先是要做一个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有这样的要求才能做一位好老师。作为辅导员,需要扎根时代生活,遵循学生特点,关心学生,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教学副院长马丽说,通过学习习主席的回信,可以看到习总书充分体现了对中央美术学院建设发展的亲切关怀,对于如何在美术教育中加强美育,如何通过美术教育来推进美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高校的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倍受鼓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上弘扬美、传播美。我们也要加强学习,把教书育人提高到新的水平。要集中全院老师的力量来开展德育研究,研究中国德育的传统观念、思想和特征,研究中华美育精神。从新学期开始,从现在开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汽车服务教研室主任刘为为讲到,作为基层党员教师,在教学中要宣传美,做文明的传播使者,通过积极正确的美育教育,使学生不仅能够体悟到自然之美、艺术之美、情感之美,更能在感悟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学会热爱美、热爱生活、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成为一个积极向上、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人。

王亮和郝运两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今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努力将工作迈上新台阶。

支部书记成波荣讲到,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美育的高度重视、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殷切期望,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学习8位老教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感人精神,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教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对照个人的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