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锐汽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热门栏目

中锐汽车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首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专业建设,制定和完善汽车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打造汽车类品牌特色专业,培养合格汽车人才,提高教师教学改革和科研能力,中锐汽车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首届年会于2018年6月9日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中锐教育集团华汽事业部总督学夏令伟、泛华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杨建华、徐工汽车总装分厂技术厂长夏恒发、徐州广丰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总监范勇、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蜀宾、教务处副处长张臻、教务处副处长钱荣应邀出席会议,中锐汽车学院院长周常立、中锐汽车学院副院长马丽、成波荣,教研室主任张宁、刘为为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锐汽车学院副院长马丽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蜀宾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中锐汽车学院充分利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这个平台,促进汽车类专业建设和发展,使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定位更加准确。在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构建、核心专业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合理,体现专业特色。随后中锐汽车学院院长周常立宣读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汽车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接着由杜副院长向受聘专家委员一一颁发了汽车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在中锐汽车学院院长周常立介绍了中锐汽车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后,大会进入研讨交流环节。夏令伟围绕如何建设品牌特色专业,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现代汽修工匠,如何深化汽车专业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改革和科研能力,提高学生岗位适应能力进行了主题发言。杨建华、夏恒发、范勇结合企业和岗位实际,分别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准确定位、课程的合理设置,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和顶岗实习+就业等模式的组织与实施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周常立院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的发言,表示将认真研究和吸纳这些意见和建议,推动中锐汽车学院专业建设步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