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调研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8   动态浏览次数:10

省领导调研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6 07:39
来源:新华日报


3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总指挥樊金龙前往涉外疫情防控昆山中转基地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樊金龙在听取转运工作情况介绍后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工作要求,我省自去年3月上旬正式启动实施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苏人员转运工作。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统筹调度下,省、市转运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转运、人员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累计接转赴苏人员近6.3万人次,保持安全接转“零事故”、工作人员“零感染”的记录,切实做到了“有输入、无风险”。在这个过程中,专班广大干部职工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展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樊金龙强调,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省涉外疫情防控及人员转运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涉外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春运返程、复工复产、春季开学等重要节点,密切与上海方面对接沟通,进一步优化组织体系和工作流程,加强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抓好转运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涉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努力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