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8   动态浏览次数:10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9 08: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8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等情况汇报后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防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春运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集聚性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难度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把措施抓得更细致更精准更科学,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等措施,加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天后的健康监测,加强物品监管检测,坚决避免漏报、漏管、漏防、漏检,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通道。要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强化监测预警,提高医疗救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和隔离保障能力,完善快速扑灭疫情的应急预案。要加强春运春节防控,强化人员出行管理,积极倡导、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控聚集性活动规模,严防旅途风险,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要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加强各类高风险人员的安全防护。要继续抓好医疗机构、海关、边检、交通场站、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学校及培训机构、养老院、福利院、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电梯等公共区域和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消毒,加强重点人群和环境监测,特别要严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要高度重视社区和农村防控,加强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城乡群众个人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以及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四不两直”等明察暗访,确保责任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