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0


2024年4月9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主任时景主持。特聘指导员徐州医学院原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严超凡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成员均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领导力量,逐步增强与学校各单位的有效联动,切实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也将立足本校实际情况,围绕“严管厚爱”的育人理念,将关工委的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时效,真正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道德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成员要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充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成就。此外,严超凡书记指出,关工委成员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履行职责,为服务青少年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时景院长在会议中强调,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是在学校领导关心与支持下成立的二级组织,所有组织成员要以更高格局开展工作,积极与学生交流,打消畏难情绪,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实际,讲实效,避免形式主义,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现代化、复合型人才。



第一次工作会议结束后,严超凡书记随即召开了医疗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座谈会,会议由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任镔主持。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辅导员作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首先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要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和援助;最后,要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后,严超凡书记前往教室与学生们同上一堂课,考察学生课堂情况。课后,严书记对任课老师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他指出任课教师功底扎实,详略得当,能够很好的引导学生投入课堂。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始正式进行。我们将迎着春天的脚步,珍惜大好的春光,激情干、埋头干、创新干、合力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关工委团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疗与健康学院关工委  彭梦彐/图文,任镔/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