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 ——医疗与健康学院召开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30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300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文明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医疗与健康学院于2024年3月份开展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月活动,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线下班会,大三学生参加了线上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安全与文明是不可或缺的两大要素。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医疗系全体专职辅导员举行了一场场以“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班会,旨在通过集体讨论和分享,深化同学们对安全文明的理解,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利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防火安全以及用电、防溺水、防电信诈骗、人身安全、意识形态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案例分析。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文明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做到防微杜渐;同时,我们也要注重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文明的行为举止展示我们的素质和修养。在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安全文明教育的理解和感悟。有的同学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入手,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方法;有的同学则从文明礼貌、环境卫生等角度出发,谈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文明行为。大家的发言都充满了热情和真诚,展示了我们对安全文明教育的重视和关注。

在班会的最后,每位辅导员都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安全文明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学生们能够时刻保持警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能够将这些安全文明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