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品红色文化,忆峥嵘岁月 ---医疗与健康学院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11月15日下午,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学习解放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伊始,所有党员同志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绕塔一周瞻仰祭扫,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体由回廊、角亭环抱。塔基左右各为解放军和人民支前的浮雕;塔四周为围廊,刻有刘少奇、江泽民等领导人的题词和3万余名烈士的名录,镶嵌着反映淮海战役的大型陶瓷壁画。

随后,医疗与健康学院支部副书记任镔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并拍照留念。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聆听了一个个战斗故事,在纪念馆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文物前驻足,大家心潮起伏。淮海战役纪念馆藏品是淮海战役历史的真实见证与生动记录,是近距离了解淮海战役历史的珍贵资料,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进程和重要意义,近距离感受到烽火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为人民而战的情怀和勇气。

(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 董晶晶/文图;时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