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与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合作基地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0


9月27日上午,我校与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共建活动。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许铁、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孙甫存、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兼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燕宪亮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出席活动,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研究中心师生团队以及医疗与健康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超和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时景共同主持。

院长朱开永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徐州医科大学领导、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急救科普教育基地既是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主阵地,也是进行急救科普实践的平台。希望我校师生都能学会并掌握主要的急救技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作出正确的反应,为伤者的救治赢得宝贵的时间,在关键时刻真正做到有效急救。未来,学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应急救护的软硬件实力和应急救护培训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强本领的应急救护队伍,将急救知识和技能及时传播,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

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孙甫存院长在讲话中提出,安全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构筑起校园生命健康守护的“第一道防线”,响应教育部、红十字会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借此开展合作共建及科普活动有以下三重意义,一是加强国民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提升全民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校园急救科普教育体系、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二是秉承着“全方位提高公民自救互救能力”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践行急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打造急救科普品牌、探索急救教育育人体系;三是合作基地的共建是急救科普教育的有效载体与广阔平台,是双校共建、赋能健康的核心内容,是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急救科普的关键举措。

随后,孙甫存院长和杜蜀宾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签约后,许铁所长和吴永平书记共同为“急救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在仪式后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中,燕宪亮院长就心肺复苏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做了详细讲解,志愿者团队进行了示范操作并开展一对一的讲解和示范,参加活动的全体辅导员、医疗与健康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急救知识技能模拟演练,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徐州医科大学之间的合作,也提升了我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方面的融入了新路径。

(医疗与健康学院董晶晶/文图;时景/审核;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