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赴台儿庄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2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7月1日,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赴台儿庄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体验式参观、沉浸式学习中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党员们走进台儿庄大战故事馆、台儿庄大战遗物陈列馆等处,近距离现场感触那布满弹孔的墙、战争遗迹老房屋、照片墙以及其他遗址,现场聆听军民团结共抗日军的动人故事,深切感受了当年“无枪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的战斗场景和革命先辈为挽救民族危亡做出的巨大牺牲。

随后,党员们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员们静静地在当年大战遗留的弹孔墙前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影像资料和历史文物。一幅幅斑驳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战争文物、一篇篇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抗日先烈们在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面前,所展现出的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反抗侵略的崇高革命精神。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光辉形象,极大震撼了在场党员们,坚定了大家努力奋斗新征程的决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沿着先烈足迹,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要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自身专业,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把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医疗与健康学院党支部  董晶晶/文,图;时景/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