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3年职教活动---精准测量,有效控制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及国家和省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制度文件,宣传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教研室于2023年5月18日举办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教志愿服务活动。

  职教活动项目有:计算BMI、健康宣教、测量血糖血压。

  身高体重组:测量身高体重,计算BMI值。BMI:简称体质指数,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BMI=体重(千克)/身高²(米²)。

  健康宣教、血糖血压组,让参与活动进行测量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血糖血压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并宣传教育高血压及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我们宣传的主题是“精准测量,有效控制”,旨在引起师生对防治高血压及糖尿病的重视,坚持定期测量血压血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好的解读职教政策,助力适合的学业选择。加强职业生涯教育,着力推进职普融通,彰显职教特色亮点,传递“人人皆可成才”理念。提升活动育人效果。满足市场对于专业性人才的需求,培养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性人才。立足经济社会民生,展示职教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