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医疗与健康学院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463


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同时为即将奔赴医疗一线进行实习的21级护生们加油鼓劲, 5月10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医疗与健康学院在文体馆中心三楼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学院理事长张建委、院长朱开永、董事会秘书长张道响,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时景、教学副院长李甜、行政副院长任镔及各部门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医学专业发展的各单位领导,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周芳老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特聘顾问周莹老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郭春玲老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宋红老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钱韦韦老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李薇老师、徐州市老干部大学军休分校校长王雪荣老师、徐州生物工程学院护理专业负责人崔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院长朱开永发表致辞,他指出,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国际性专业节日。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老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高水平护理专业为战略目标,培养出一批批优秀护理人才,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力争为建设健康中国励精图治,创造辉煌!同时对即将奔赴医疗一线进行实习的护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实习的机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要求。二是要以热情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为病人排忧解难。三是要争做“白衣天使”的捍卫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随后,周莹教授、郭春玲主任点燃代表着温暖与神圣的红蜡烛,为2021级护理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点燃爱的光芒,神圣的烛光引导着我们学习和发扬护士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

接着,宋红主任上台带领大家重温南丁格尔的光辉事迹。随后,李薇护士长等10名长期坚守在护理战线上的前辈们上台,先后为2021级学生代表举行了授帽仪式。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钱韦韦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庄重宣誓。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周芳老师致辞,希望即将进入实习同学们加强职业道德、规范护士行为、提升爱岗敬业的理念和职业责任感;今后能更好贴近临床,为患者服务,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文化,树立人文礼仪形象,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弘扬“5.12”国际护士节救死扶伤的人文主义精神和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仪式最后,同学们以舞蹈《最美逆行者》、大合唱《平凡天使》、手舞表演“护士礼仪”等精彩表演,答谢在场各位领导、前辈,表达了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用一生的爱奉献给护理事业的决心。张建委理事长最后致词,希望同学们今天手捧红蜡烛,头戴圣洁的燕尾帽,未来走出校园,始终牢记今天的誓言,恪守职业道德,肩负起一名真正的护理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医疗与健康学院 董晶晶/文图;时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