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医疗与健康学院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773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为即将奔赴医疗一线进行实习的护生们加油鼓劲,5月12日下午,医疗与健康学院在主南二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学院理事长侯新惠、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副院长曹振国、党委副书记张超、学工处处长朱存各等领导出席活动。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时景、教学副院长李甜、行政副院长郑瑾以及各部门领导老师们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与健康学院主办。

首先,学院院长朱开永发表致辞,他指出,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激励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国际性专业节日。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老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高水平护理专业为战略目标,培养出一批批优秀护理人才,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力争为建设健康中国励精图治,创造辉煌!同时对即将奔赴医疗一线进行实习的护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实习的机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要求。二是要以热情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为病人排忧解难。三是要争做“白衣天使”的捍卫者和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超点燃红蜡烛,为2020级护理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点燃爱的光芒,祝福他们像红蜡烛那样点燃自己,把爱与光明代代相传。

接着,学院副院长杜蜀宾介绍了南丁格尔的生平简介。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时景,教师代表朱爽爽、赵福浩等老师代表依次上台,先后为2020级学生代表举行了授帽仪式。医疗与健康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甜带领全体师生庄重宣誓。希望即将进入实习同学们加强职业道德、规范护士行为、提升爱岗敬业的理念和职业责任感;今后能更好贴近临床,为患者服务,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文化,树立人文礼仪形象,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弘扬“5.12”国际护士节救死扶伤的人文主义精神和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护理专业李文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手捧红蜡烛,头戴圣洁的燕尾帽,未来走出校园,必将始终牢记今天的誓言,恪守职业道德,肩负起一名真正的护理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仪式最后,同学们以歌曲表演“追光者”、手舞表演“护士礼仪”等精彩表演,答谢在场各位领导、前辈,表达了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用一生的爱奉献给护理事业的决心。


(医疗与健康学院 董晶晶/文图;时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