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我们很认真!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270

  

2022年2月11日,我校春季学期按计划开学。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原定的春季学期常规线下教学改为开学初两周进行在线教学,师生们再次通过网络相聚“云上课堂”,以确保安全开学、安全教学。在疫情还未散去的大环境下,同学们可以在宿舍里通过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开启本学期第一堂课。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深入了解学生宿舍学习生活状况及存在问题与困难,2月11日上午,医疗与健康学院行政院长郑瑾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地检查学生在线学习情况。郑院长带队先后检查了6号楼、5号楼等多间学生宿舍,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进行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强调了疫情防控下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减少外出,出宿舍要戴好口罩,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

对于网课“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高兴不用去食堂抢饭,有的同学打起了网课“摸鱼”的算盘,还有的同学担忧网课的学习效果。鉴于此,我们分享一些建议供同学们参考。按时上课,宿舍里上课没有上课铃,需要及时查看老师的上课通知,通过闹钟等方法,保证自己按时上课。做好防护,虽然最近国内疫情有所好转,当仍要做好防护措施。规律的作息无疑是重中之重,早起早睡,按时吃饭,积极锻炼,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学习。端正心态,不能因老师看不到而懈怠。要有基本的仪式感,洗漱,穿好衣服,坐在桌子前,认真听课,不在上课过程中切屏。要认识到疫情结束,同学们会回到熟悉的教室,因而在无人陪伴、无人监督“云学习”情况下,更需要提高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能力。

我们要始终相信国家、相信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相信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冬天走了,春天来了,胜利也离我们不远了。最后期盼着疫情可以早点结束,国家可以恢复到从前的样子,街上车水马龙,人们不用隔着一米远打招呼,可以脱下口罩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我们也可以重返我们的校园,坐在教室里上课。

(医疗与健康学院 董晶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