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医疗与健康学院推进家庭经济困难生建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1598


202237日,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辅导员于主楼1312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建档登记表》讲解工作,行政院长郑瑾做重要指示,在实施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推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坚持公开资助政策、公开工作流程、公开评审评议“三公开”制度,严格按照“一申请、二认定、三公示、四备案”操作流程开展资助工作,使各项资助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体制下运行填写登记表过程中要求实事求是,各辅导员严格把控,避免造假

学院为提升育人实效资助为手段,育人是核心。把资助育人工作融入学生资助全过程,与思想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以资助政策宣传资助育人主题活动、资助育人回访等活动开展为抓手,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自强教育、感恩教育等,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促进学校资助机构建立、制度完善、台账归档等工作,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跟踪督查。精准掌握情况,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原建档立卡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个不漏,实现资助全覆盖。

(医疗与健康学院 董晶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