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540

6月3日下午,医疗与健康学院举办了针对康复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时景、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江苏医友惠科技总经理孙晓杰、惠医傦康治疗师长方俐婷、我院20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毕业生张啸同学,讲授了商业机构康复治疗师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及发展前景。

首先由孙晓杰老师分析国内康复行业的现状,重点讲解了康复专业中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三个方向的联系与区别并分析了商业机构康复治疗师的发展前景。

治疗师长方俐婷老师讲述了其选择主攻肌骨康复方向的原因及目前临床治疗所需具备的素质要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实际,将自已奋斗的经历、成功的经验、坚持的信念充分与学生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明确作为一名成功的治疗师,需要做好专业思想两方面的准备。

最后我院20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毕业生张啸从择业过程、工作与生活感悟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成为一名物理治疗师的过程,激励大家在实习期间选好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康复行业尤其是商业机构的康复治疗师的素质要求有了清晰的认知,对于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重要的帮助。(医疗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