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责任在肩,风雨无阻——辅导员老师的平凡一刻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462

2021518日,本是寻常的一天,但随着学委对班级出勤情况的汇报,打破了辅导员办公室的平静。康复20-2班的一名同学没有去教室上课。

《学生手册》中对学生旷课情况的处理有严格的规定,本着为学生考虑的原则,刘祥老师第一时间拨打了学生的手机号,希望了解一下具体情况,遗憾的是电话并没有拨通。随后又拨打了学生家长的手机号,依然没有人接听。

通过侧面了解到学生很可能是回家了,尽管此刻已经下班,为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刘老师依然选择亲自驱车赶往学生家中确认。处理完事情,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尽管疲惫,好在结果是圆满的。”他说:“牺牲一点私人的时间是小事,学生的事情才是大事。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我们手里,这是信任,责任在肩,不敢轻忽。”(医疗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