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医疗与健康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717



为了达到让大一新生认识了解九州,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懂得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医疗与健康学院于本月23日到30日在主北和报告厅分别组织进行了对2020级全院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

923日上午,刘洋老师主讲大学生职业规划问题,从“如何认识大学”,“如何认识九州”和“如何上好大学”这三个实质性的问题引题出发,为大一新生做出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她从大学的起源开始,详细叙述了大学的功能和属性;从九州的历史开始,说到了九州的现在和未来;从对九州的肯定开始,希望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到学习中去,带着理想努力奋斗。刘老师教导大家要从自身职业发展着想,认识自己,了解环境,认真思考并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培养并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同时,由刘宝地老师和叶波老师主讲的管理课程与军事理论课程也在有序进行。

作为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和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这次入学教育必将对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会让新生对他们刚刚接触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和正确的了解和认识。(医疗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