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医疗与健康学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0-05-13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764

医疗与健康学院为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坚决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具体要求,对每一个申请返校学生前14天(含家庭成员)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重要信息,通过多途径反复进行核查,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以确保每一个返校学生身体健康。二是认真组织辅导员参加学工处举办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培训与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并结合本单位学生返校情况的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明确了具体开展工作的要求,让每一个辅导员老师熟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掌握测量体温、宿舍消杀等基本方法。三是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返校名学生逐一进行谈话了解在家情况,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明确学校对返校学生的各项管理规定要求,用演示等方式教会他们正确佩戴口罩、洗手等基本防护方法。同时,为正确掌握学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状况,保持宿舍良好的卫生环境,每天到宿舍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和开展消杀工作,并反复叮嘱同学们务必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通风等。

到目前为止,40多名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无异常反应,体温测试正常。(医疗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