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850

     
                                   

亲爱的同学们:

伴着十二月的冬寒,本学年期末考试月如期而至。期末考试是检验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大学生学术修养的重要窗口,更是对学生诚信品质、高尚人格的有力考验。陶行知先生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手握诚信之笔,书写高尚考风,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格。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所学知识水平的检验,更是对我们道德和诚信的考验。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向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努力提高复习效率是增强复习效果的有效方法。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将老师复习课的内容及教学大纲同个人复习计划结合起来,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咨询解决,同时在复习阶段发扬同学间互帮互助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巩固,积极备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2、文明考风,诚信应考。

考试凭实力是自信者的姿态,考试靠作弊则是怯懦者的失败。诚信是道义,也是责任。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道义的守护。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知道,社会更加需要的是拥有高尚品格的人。

3、端正态度,平和心态。

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水平、考查学生学习成果、督促学生学习总结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需要。考试有利于同学们对学习情况系统详细地分析总结,旨在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为衡量个人学习能力树立标准。但考试成绩不能代表人的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求进步的重要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

4、严守考纪,严于自律。

在考试过程中,严守考试纪律,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不随波逐流,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定慎独自律操守,坚决对作弊等乱纪行为说不,维护考场优良氛围。另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5、学生干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应在学风建设上以身作则,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为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营造良好的考风做出积极努力。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自信、诚信的态度走进考场,用勤奋与汗水完成每份出色的考卷,用诚信与坚守完成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医疗与健康学院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