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大学生活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校宣传部 浏览量: 911

两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快到了尽头,对这个充满欢乐,充满向往,充满激情,也充满苦涩的时代,似乎真的到了应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当执笔之时,尽管以往的故事历历在目,可是我的手,却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经过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我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在日常生活中的自立更生,还是在人际关系的和谐处理以及在人生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在大学技能学习上,我都有了自己的体会。

首先,坚持上课是最基础的。大学是一个自由的空间,所以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不要让其他事情占用了自己最基本的学习时间。有的同学总是抱怨老师教的不好,懂得不多,学校的课程安排也不合理。其实呀!与其诅咒黑暗,不如让自己发光。大学生不应该只会跟在老师的身后亦步亦趋,而应当主动走在老师的前面。例如,大学老师在一个课时里通常要涵盖课本中几十页的信息内容,仅仅通过课堂听讲是无法把所有知识学通、学透的。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在老师讲课之前就把课本中的相关问题琢磨清楚,然后在课堂上对照老师的讲解弥补自己在理解和认识上的不足之处。况且老师理解比我们深刻,听课的效果会事半功倍的。

其次,学习贵在理解。学生在学习知识时更多地是追求记住知识,而大学生就应当要求自己理解知识并善于提出问题。对每一个知识点,都应当多问几个为什么。一旦真正理解了理论或方法的来龙去脉,大家就能举一反三地学习其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