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462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比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1506件作品(其中中职组705件、高职组801件)进行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我院由汪小涵、李巍、徐联弟和张丽君等教师组成的劳动教育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仅有3所学校获奖)。目前正在公示阶段。

本次大赛较往年在比赛内容与形式等方面作了较大调整,比赛难度增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参赛教师认真备赛,不断打磨作品,最终从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在比赛中,我院教师团队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的爱岗敬业精神,展示了九州教师良好风貌和教学素养。我院将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该赛事已历时12年,从聚焦信息化教学到关注综合教学能力发展,赛项设置和比赛形式不断完善,持续推进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普遍提升,促进能说会做双师型教师成长。今年的比赛共设22个高职组评审点,20个中职组评审点,分为选手介绍参赛作品的教学实施报告现场进行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大环节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54名评委重点考查教学团队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课程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省赛基础上,将进一步选拔教师组成江苏代表队,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

(教务处  张臻/文;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