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劳动教育课程改革如火如荼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05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劳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根据学院关于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室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让学生感受劳动之美,享受劳动之乐。

为实现劳动课与专业实践有机融合,劳动教育教研室对劳动教育课程内容体系进行重构,打造了“劳动教育课程管理软件平台+公益劳动服务基地+专业实践工坊+数字化劳动教育课程资源”组成的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平台,组建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劳动教育教学团队,团队由“专职劳动课教师+校内专业教师+企业技能大师+相关事业单位技术与管理人员”构成,努力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与观念,激发学生创新创造与动手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学期,劳动教育课开设了“泥塑、面塑、香包、陶艺”等具有地方特色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劳动课程,教师以“传、帮、带”形式开展学徒制培养,着力解决学生眼高手低现象,厚植热爱劳动、遵崇劳动的理念与精神,激发了大学生浓厚的劳动兴趣和学习热情。

(公共基础课部 李巍/魏瑞香/图;湛晓蕾/审核 


图为学生展示制作的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