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15

1020午,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长朱开永,副院长左明,院长助理曹振国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明主持。

会上,总务相关负责人从校园近期消防安全情况、设备设施、人员培训、消防安全教育、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副院长左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各类校园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部署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时,他重点强调了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各类校园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师生员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落实好“六个一”,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列出一份隐患整改清单,作出一次整改承诺,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组织一次全员“一懂三会”培训, 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三是要建立常态化的消防安全教育制度,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消防隐患整治力度,特别是电路电器和食堂烟道方面的隐患。五是要进一步落实消防管理长效措施,加强对服务外包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技防措施落实。六是要切实加强消防工作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对火灾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

院长朱开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师员工的生命安全,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树立安全意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工作人员要履行好职责;要确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防火保障,人防技防相结合,对消防器材和设备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维护,确保消防器材和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图;钱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