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学院外国留学生生活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人: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441

一、学校为新到来的外国留学生举行小型欢迎见面会,介绍相关服务、管理人员及其联络方法,提供生活指南信息(如生活设施的使用、住所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及邮局、银行等社区服务机构的地点)等,使外国留学生尽快熟悉周围的生活环境。

二、关心外国留学生的生活,定期征求外国留学生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外国留学生提出的合理要求应尽量尽快满足,如有些问题限于条件暂时无法解决,应及时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杜绝因我方沟通不及时、不到位而产生的误解。

三、定期组织外国留学生参观文化景点,参加有益的文化活动,使外国留学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同时也通过活动使外国留学生了解我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加深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谊。

四、外国留学生必须遵守我国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尊重我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五、尊重外国留学生的文化习俗和生活方式,鼓励外国留学生与我校师生的正常交往。但当发现个别外国留学生对我国文化和传统不尊重,行为不端有伤风化时,应予以阻止;如果发现我校个别人员在与外国留学生交往中缺乏自重,违反外事纪律,有损国格人格时,学校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必要时给予纪律处分。

六、尊重外国留学生的宗教信仰,允许其保留不同政见。但如果发现外国留学生传教或散布恶意政治言论,有关部门应立即制止并及时向学校主管外事的领导汇报。对违法乱纪者,应报告有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