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588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科研管理的规范性,对学院学术、科研等活动积极发挥作用。

  一、评议学院科研管理文件

学术委员会召开评议会议,对高教所提出的《关于专利费用报销及奖励的补充规定》和《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教研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补充细则》进行评议,给出了修订意见,同意修改完善后发布。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专利和科研管理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职工从事职务发明和教科研工作。

  二、严格把握学术标准,积极做好项目的评审推荐工作

学院学术委员会多次参与学院高级别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2020年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获批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获批徐州市特需领办专业,康复治疗技术实训平台成为徐州市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四个专业成为徐州市品牌专业。

学院学术委员会多次召开会议,组织校内外专家认真评审辅导,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使学院2020年获得省市级教科研立项52项,比上年增长117%,处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三、为学院职称评聘提供咨询

学院学术委员会对2019年职称评聘中有关学术的问题提供了咨询,指导管理部门对相关材料进行了核查和审议。

四、对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裁定

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对举报的一起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学术上的分析和裁定,形成初步意见并上报学院。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的重大教育方针政策,依规行使职权,科学管理,扎实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