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国防教育
热门栏目

【公祭日】铭记苦难历史传承爱国精神--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默哀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10

公祭日】铭记苦难历史传承爱国精神

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默哀仪式

12月13日上午10:00,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升旗、降半旗仪式。国防教育中心全体成员院级学生组织代表及部分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国歌,升旗手将国旗升至旗杆顶端。现场师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穆,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国歌。礼毕后,国旗缓缓下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全体默哀三分钟。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真正的心灵洗礼。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当下。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我们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希望地中学子们在这场仪式中铭记历史,并将爱国热情融入自己的日常行为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锐意进取,练好本领,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实现强国富民梦!

(学工处 朱源长/文;冯贺雷/图;王洁、朱存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