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榜样引领促奋进·奋楫笃行谱新篇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榜样引领促奋进·奋楫笃行谱新篇

——学院召2022-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26日,学院主南二举行2022-2023学年度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理事会理事长张建委、院党委书记吴永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副院长杜蜀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各系(院)负责人、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朱炳丞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杜蜀宾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对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以及获得学院红旗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个人单项先进、团体单项先进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此次表彰共有1个红旗班、10个先进班集体、3名优秀学生标兵、1297名优秀学生、277名优秀学生干部、115名个人单项奖以、6名团体单项奖以及33名优秀宿舍长获得表彰。学院领导为获奖班集体颁发了锦旗,为获奖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22-3班陈铭轩同学和土木工程系测绘22班张雅琦同学分别代表先进班集体与先进个人发言。张雅琦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经历,并分享介绍了作为学生干部的体会和经验,告诉大家想要成功必须洒下辛勤的汗水,细化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陈铭轩同学从不同方面对班级学风班风建设作出总结,分享了班级在建设优良学风过程中作出的努力,并表示今天能够在大会现场分享,是荣幸也是一份传承。发言最后,她满怀激情地说道:将秉承“诚信”“自强”“求实”“创新”的九州校训以时代发展与民族复兴为己任,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党委副书记、学院纪委书记张超发表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点希望一是要有树立远大理想的闯劲,人生因为有了光辉理想,而能成其大、飞其高、达其远,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是要有摒弃骄娇二气的干劲。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不良思想的侵蚀,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三是要有甘于吃苦耐劳的韧劲。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四是要有敢于担当作为的拼劲。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扛起责任、迎接挑战。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希望通过庄重、温暖而励志的仪式,用朋辈力量影响、带动和激励学生,使优秀学生典型成为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榜样,帮助学生树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信念,感恩于行,奋楫远航!

(学工处 朱源长/文;冯贺雷/图;王洁、朱炳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