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初赛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 10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初赛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大赛安排,我院于11月6日-7日于主楼1108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初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超、学工处处长朱炳成、学工处副处长李兆亚、学工处副处长王洁、学工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榕及各系(院)指导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过前期系(院)的层层选拔,共有25名选手进入校级初赛,其中成长赛道14名,就业赛道11名,本次比赛每位选手将有8分钟自我陈述时间及2分钟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宣讲,展示了他们对自己职业规划的深刻思考和独到见解,理性客观地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结合专业特点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手宣讲结束后,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评委们也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并对选手们未来的生涯成长路径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选手了解外部世界,建立了评委与选手间的有效互动。经过激烈角逐,成长赛道中陈烨、徐杉衫、张仁崇、杨羚、杨璧绫、周雨等六名同学,以及就业赛道中刘媛、王涛、王晗、卢正岩、庄挺、张新艳等六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胜出,并将推荐参加省赛。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不仅让我院学生提高了自我认知的能力,还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职业发展力。今后学校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实现职业理想,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工处  张榕/文、图;朱炳成、李兆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