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学工处联合铜山区红十字会举办首届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我院学工处联合铜山区红十字会举办首届应急救护培训班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我院学生工作处联合铜山区红十字会于11月25日、26日在铜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了我院首届应急救护培训班。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超、学工处处长朱炳丞、各系(院)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救护人员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示范操作、实操考核等环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介绍了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气道梗阻的急救止血、包扎、固定的原理、操作步骤和创伤救护等基本知识,并现场使用仿真模拟教具示范了急救操作的标准操作流程,手把手为学员们进行技能指导。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分组进行实操训练,在练习中掌握技能,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和效果。为检验培训效果,铜山区红十字会组织了认真严格的理论考试、心肺复苏及AED实操考核,并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协调能力、急救能力,有助于筑牢校园生命安全防线,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目的。

(学工处  张榕/文、图;朱炳、李兆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