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院系动态
热门栏目

摸清风险点 织密防护网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排查和消除各类涉及学生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6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隐患排查工作小组,机电学院张君伟院长担任组长,学生工作副院长丁朋担任副组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组员。

俗话说脚上无泥,手上无力。要摸清实情,必须做到身到、心到、情到。放下架子、进宿舍门,沉下身子、知学生情,想出法子、解学生难。4名专职辅导员、3名兼职辅导员采取进班入舍、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坚持“门门入、人人问”,采取一个电话、一次交流、一份档案、一次座谈、一次帮扶“五个一”工作机制。旨在全面摸排中摸出问题、查清底数、查明症结,做到隐患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绝不走形式。此次摸排主要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网络诈骗、传染病预防等6个方面重点发力。

大摸排中机电学院做到数量质量“双保证”:数量上做到对191间宿舍,1184名学生、53份“异常预警”,不漏、一不少、一个不缺。质量上要求明确摸排内容、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处置流程、确保人员到位、精力到位、保障到位“三明确三到位”。截至目前,共梳理出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安全隐患10多件,以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作为重点工作,逐一解决。

此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用脚板”量出安全“短板”“过场”为“现场” 促进工作落实“被动”为“主动” 促进安全发展“触动”为“行动” 促进校园安全,把各类矛盾隐患发现在早、处理在小,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教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