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我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排查和消除各类涉及学生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从2022年3月10日-3月24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开展前,学生工作处通过全体行政人员大例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会议中,学工处处长朱存各提出各系(院)务必以安全检查为契机,提高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意识,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责任。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各系(院)学生工作副主任联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组成多支专项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针对学生的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网络诈骗以及传染病预防等六个方面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检查过程中,各系(院)以主题班会、访谈座谈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人交流。通过深入细致排查,梳理排查结果或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压实了安全工作责任,排除了部分安全隐患,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整体安全管理意识。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学工处王洁/;各系院/图;朱存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