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资助
热门栏目

【喜报】我院荣获全省“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入选“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优秀案例”

此次省教育厅开展的“苏乡永助”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约124万人次师生参与本次活动。经全省各区市、县(市、区)教育局、高校、省属中职学校推荐,专家严格遴选,共评审出“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优秀案例”50个,我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获此殊荣。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扣“精准资助”、“立德树人”的学生资助工作目标要求,秉承“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严格管理”的工作途径,不断开拓、稳固经济资助体系,提升精准资助力度,完善资助育人途径。构建了“奖、助、贷、补、减、勤”六位一体的经济资助体系;通过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量化指标评估体系、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等途径,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工作科学化发展水平;并建立了一套与经济资助相配套的以提升受助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的教育引导和能力提升计划,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推动育人工作多维度发展。学院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实施效果,多次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

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总结,认真学习,结合时代发展,按照国家要求和学生需求,继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能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关爱学生,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