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资助
热门栏目

“冬日暖阳”别样的冬日温情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细、落实,学工处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近日开展校园“暖冬行动”,在这个极寒天气里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家”的温暖呵护。

上周寒流来袭,气温骤降,同学们心里却是格外温暖。12月17日,学院为各系院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们准备了一份冬季补助,并秉承通过资助来育人的“资助育人”理念,不仅在物质上对学生给予资助,更在思想上对学生进行引领,比如除了基础的御寒棉被外,资助物品中的一条围巾寓意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个保温杯搭配养生枸杞茶包,希望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季保护好身体;一份《平天下》日历,每天学习用典、学习经典,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将古今中外的智慧融入日常。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核心,以大爱学生工作机制为工作指引,以细致入微积极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努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建立起“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的多元资助体系,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汇聚涓涓细流,成就百川入海。

 


(学工处 杨洋/文;任镔,朱存各/审核;任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