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国防教育
热门栏目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304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沙场秋点兵,军歌震天响。1016日上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全体参训学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军训成果,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副院长陈万平、谢明荣、杜蜀宾,董事会秘书长张道响,院长助理张超,承训部队首长,各系(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军训团团长朱存各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助理张超在军训团总指挥常可的陪同下,35个军训方阵进行了检阅。2020级全体新生着丛林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整齐有序地排列在运动场上,等候着学院领导的检阅;期盼着向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汇报他们苦练10多天的军训成果;期待着学院领导对他们发出新的动员令;准备着迈开新的步伐奔向新的征程。

随后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受阅方阵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鲜艳的国旗的引领下,依次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地通过检阅台,接受者学院各级领导及嘉宾们的检阅。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激越、士气高昂,展现了新一代九州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和音乐,5个军训方阵进行了汇报表演。突击战术表演娴熟默契、精彩逼真,女子格斗表演身手敏捷、柔中带刚,正规化养成表演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刺杀操表演快如闪电、如风如疾,交通指挥表演手势规范、动作严谨,军体拳表演气势磅礴、刚劲有力,现场不时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1200人方队先后摆出了“10、9、8、7、6、5、4、3、2、1九州”等数字、汉字图案,表达了全体新生牢记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美好大学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副院长陈万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一营三营、六营军训“先进营”称号,决定授予一营一连、一营五连、三营八连11连队军训“先进连”称号决定授予一营一连陈裕贵等157人军训“优秀学生”称号,决定授予李盈等8人军训“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决定授予吴静等7人军训“优秀工作者”称号,决定授予张心等12人军训“优秀教官”称号。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发言。经济与管理系电商2班高庆在发言中说道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皮肉的磨练,更是精神的洗礼,是我们进入大学后第一堂完美、充实的教育课。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品格,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素养,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军训教官夏天在发言中高度称赞扬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说,在为期12天的训练中,教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同学们不怕吃苦、用于拼搏、团结协作的战斗作风,以及自立自强、积极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院长助理张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军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强度大本次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全体承训官兵严格落实军训要求,以身示范,科学施教;得益于同学们顽强拼搏,听从指挥,冒雨参加训练,严格执行计划;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联动,主动作为,为军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对于军训后即将开始的全新的大学生活,张助理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军训收获,将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住、发扬好,努力将军训收获内化为自觉行动。二是希望大家认真总结集中入学教育的收获,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树立一个目标、实现一种转变、守住一条底线。三是希望大家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天职,自觉补齐短板,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铿锵豪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