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资助
热门栏目

助力脱贫攻坚,聚焦精准资助——学工处组织开展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操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742

助力脱贫攻坚,聚焦精准资助——学工处组织开展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操作培训会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聚焦核心问题、聚焦主战场、聚焦困难全体。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特殊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通知》(苏教助函〔2020〕11号),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在我院大一新生中需要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为帮助各(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老师稳妥有序做好推广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9月15日下午在主楼913办公室组织开展申请平台培训会议,学工处、各系院相关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江苏省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讲解二是申请平台操作培训三是资助请平台工作要点介绍四是交流答疑。本次资助申请平台培训会议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每一位资助工作者都了解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操作手续,为资助工作“减负”,加快资助体系的信息化建设。本次会议结束后,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对申请平台的应用起到较好促进作用。

“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是我省推进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聚焦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问题,助推实现学生资助申请、诚信承诺、资助审核全流程线上管理。通过申请平台在我院的推广、应用,有利于不断提升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助力全省教育脱贫攻坚。   (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