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通知通告
热门栏目

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管理工作者、辅导员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1855

各位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师生疫情防范教育,多措并举、严控疫情。为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春季学期平稳开学。作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者,无论此时的您是在校外还是校内,请您务必注意:

  一、非常时期,要提高认识,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争。全体学生管理工作者、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学校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虽是假期,但大家的工作责任心一丝也不能马虎,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就是我们当前的使命和职责!

二、非常时期,要树立通过网络做好工作的理念。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生管理工作者、辅导员老师寒假期间无特殊要求不要提前返校,保持手机联系畅通,及时密切关注防控工作动态,通过网络等途径积极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 配合地方疾控机构做好相应工作。同时提醒学生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的场合活动,不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必须出家门的一定要戴口罩,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为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做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三、非常时期,确保联系到每一位学生,掌握学生目前情况并进行统计和上报,要求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力配合学校做好返乡学生不提前返校的相关工作。

相信我们每位学生管理工作者、辅导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