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通知通告
热门栏目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告家长和学生书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1764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告家长和学生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们: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恭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近期,我国多地新型冠状病毒频发,徐州市已于125日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严防病毒传播,学院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向广大家长和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在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饭前便后、外出后、接触或处理动物后,要及时洗手。咳嗽和打喷嚏尽量避开人群,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并立即清洗双手,避免未经洗手触碰眼睛或接触黏膜部位。

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室内定期通风。外出时请佩戴囗罩,做好个人防护。如自己患有呼吸道疾病,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距离,防止飞沫传播。

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保证饮食均衡营养,增强体质。做饭时区分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板与刀具,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水分,多喝开水,注意休息。

四、减少外出次数,避免前往武汉及周边等疫源地。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应根据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或隔离,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诊排查诊治。

五、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请不要提前返校。寒假期间,如学生或家人发生疫情等特殊情况,请立即通知辅导员老师。

六、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的心理及精神状态。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为学生和家人们的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