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院长助理张超等一行赴南京、无锡等地高职院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1358

院长助理张超等一行赴南京、无锡等地高职院校开展调研

12月10日,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朱存各,以及系(院)部分行政副主任前往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如何能够更有效地解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生管理教育方面暴露出的问题,以进一步加速推进我院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水平和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

在调研过程中,院长助理张超等一行,一方面向有关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生管理教育的现状,另一方面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听取了两所院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学生管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的介绍。双方还围绕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党团建设、校园特色活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在诸多问题和具体做法上形成了共识。期间,张超助理等一行还参观了两所院校的大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宿舍、心理咨询室等。

调研不仅开拓了视野,学到了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管理教育方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而且为我院下一步在整改学生管理教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法,为我院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助推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注入了新动能。(学工处  朱存各)